2009年3月6日

隻身漂流上海遊(交通篇)

這是在大陸出差的第一個週日
雖然是第一次來大陸 人生地不熟
但是不踏出第一步 就不會有第二步
所以一早就趕快從宿舍出發前往上海...

(住處:富士康花園)

因為沒事先買火車票,所以選擇坐大巴,因此先坐公車去巴士站

(從富士康花園去客運站要在水秀路上搭18號公車到末站)

(車上有人賣票2RMB,但有些公車沒有人收錢)

搭了約三十分鐘終於到客運站了
(昆山客運總站,有點像台灣的國光號總站)

之後就是到櫃臺買票
(大巴的車票)


上客運後有人發小冊子,想說是客運服務就收下了,結果是要錢的,機車!
為了順應當地我看看旁邊人的反應做應對,有人給3RMB,有人說沒零錢。
我因為好奇就花了3RMB買下來看。

(陌生人給的東西建議別亂拿)

到了上海南站後,先買了要回昆山的火車票再繼續下一個行程
在上海市區做地鐵就非常方便了

(地鐵票)

和台灣的捷運比起來,上海的地鐵品質也不錯,資訊也算清楚

(紅線車來了,我準備前往南京東路站)

在上海市除了捷運就是靠我的雙腳,從南京東路走到新天地,再繞到豫園至外灘
外灘到浦東之間有一條黃埔江
過江的方式很多,有地鐵,船等...
我選擇了一條很貴的方式:江下隧道,要40RMB。

(這就是那個隧道車廂,隧道裡會有炫麗的燈光和音樂)

從浦東回火車站我選擇便宜的地鐵,1RMB。
(陸家嘴站離東方之珠很近)

回火車站後就準備搭回昆山了
這火車票是早上先買的,D450次,D是指動車和諧號,時速超過兩百公里。

(火車票)

和諧號的品質也不錯,車廂蠻大的
乘客人數有控管,所以不會不舒服。

(和諧號)

車上給車務人員看票,可以換一瓶礦泉水,另類的驗票手法

(發放礦泉水的車務小姐)

約二十分鐘就回昆山了
(昆山站月台)

從昆山火車站出來後再搭1號公車,花1RMB在溫莎堡站下,再走15分鐘就可以回富士康花園了
到家感覺真好
(溫莎堡站)

沒有留言: